Sunday, April 17, 2005

中女自我增值課程 - 第二講 : 消化傷心

須知人生快樂有時,傷心有時,若能掌握悲歡之時,加以自療自聊,定必能百毒不侵,身心平衡,修成正果。

要掌握悲歡之時,必先了解體內之傷心消化系統。

傷心消化系統好比智慧齒,不是與生俱來,也掌握不到它的出現之時。但此消化系統卻會隨年月遞增而越戰越勇,永不衰竭。以下乃強化傷心消化系統之良方:

1. 讓傷心運行五臟六腑貪一時之快以任何方法強行壓抑傷心,並非固本培原之良方。反之,必須讓傷心運行五臟六腑,須知"心痛"並不是一個抽象的形容詞,舍長我都要近年才正真遇到傷心斷腸之事,感受不到心跳卻感受到"心痛",方才明白以往都只是強說愁。讓傷心好好運行於五臟六腑,體內便會對是次之傷心毒素產生抗體 (令人傷心之事實在太多,有機會再將毒素仔細詳談),下次再遇同樣的傷心之事,定必能應付自如。

2. 排清毒素身體好眼淚是傷心排泄物, 不論男女,我非常鼓勵得閒無事哭一場,豪哭令人感覺痛快,特別是讓眼淚於面上奔流,痛快至極!

3. 傷心有時畢竟活到中女這個年齡,好應該對自己的喜怒哀樂負責。縱然有些不可避免的傷心之事,最好能讓傷心消化系統運作得最暢旺之時才去處理。個人而言,星期日至四,忌傷心,若遇到傷心之事,哭一場一場明日照鏡更傷心,看見自己因毒素積聚而眼腫鼻腫還要硬著頭皮換衫返工,傷心怎麼能夠消化? 星期五工作了整週,好應該去吃喝玩樂,不宜傷心。所以,週末飯後是傷心的好時機,晚飯後一日便已過了大半,可省回不少傷心之時,哭完累了便可倒頭大睡,週日不用工作,大可於家中好好療傷。

中女出品,必屬佳品 "P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