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10, 2005

日本風情話

邊看友人剛從日本回來所拍的照片,邊吃日式夜店燒麵,在家自制日本風情話

心,已經到了愛知縣,漫遊「愛.地球博

「北京爆發近年最大規模的反日活動,數以萬計民眾遊行,部分人向日本大使館擲石,又企圖衝擊日本大使官邸......」

幸得靚女主播一手把我拉回現實

我帶著戰戰兢兢的心情走到電視前,看見同胞們走到街上去,大聲高叫口號,撕毀及焚燒日本國旗,更向日本大使館投擲石塊......

心情十分複雜﹏

我活脫脫一個中國人,聽見日本歪曲歷史,篡改教科書,淡化二戰侵華史實,爭取成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,理所當然血脈沸騰,但......

我活脫脫一個中國人,據說卻生得像極某位東洋明星,像得走到duty free售貨員和我說日語,像得街上陌生人活在夢幻不能自己凝神定眼望我10秒,在我怒啤下口震震跌出一句:「你好似XXXX」

我活脫脫一個中國人,卻好像是飲東洋奶水大......幼稚園時little twin stars教我什麼是女仔 ? 用little twin stars的便是女仔;小學時小忌廉教我什麼是美女 ? 小忌廉便是美女;中學時橙路教我什麼是青春 ?是不知不覺浪費掉的。

還有"叮噹"教我什麼是義氣 (叮噹對大雄真係兩協插刀架),"IQ博士"教我什麼是手望相助,"忍者小靈精"教我什麼是正義、"星矢"教我做人要有小宇宙(即有信心啦)、"亂馬1/2"教我什麼是雌雄同體(早過"白髮魔女傳"),"相聚一刻"教我什麼是細水長流......

一個生我,一個養我,你說怎麼辦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