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02, 2005

暫停再開始

近兩次的見面,我們都顯得十分生外與陌生,我以往的熱情與耐性都好像一去不復返。

你藉著雨點說愛我,我決定單刀赴會,專心一致,期待著一些能打動人的說話,好讓我能夠被感動,藉以釋懷,消化傷心。

可惜,那時的雨聲太大,掩蓋了你的深情話。我只看見很美的樹林,很可愛的小孩,不論晴天雨天也穿著白鞋白裙的女主角,還有少年時很英,患病後有點像智叔的男主角。

雨季過後,你於樹林所說的一返話,理應是經過精心計算的催淚彈,場內一眾癡男怨女感動得急急掏出紙巾互相拭淚,我冷眼旁觀看在眼裡,更不是味兒。

原來只有我不懂你。

但我還是決定再試著了解,與你分享珈琲時光。我也期待著我們的一點點心靈相通會再次出現,驗證我們的共同聯繫。

可惜,放下了糖衣悲劇的你,只懂得將一大啖一大啖的淡淡然放進我口裡,你明明就在我眼前,我卻如同呼吸著獨處的空氣。等到珈琲都喝光,仍然一點也找不著你。

可能由於勤練中女課程,現已練得刀槍不入金剛不壞之心,我懷著不高不低不好不壞的心情,再也投入不到你所編造的世界。我想我們是時候暫停見面,調節一下彼此的距離,好讓我們能重新再開始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