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04, 2004

方向

最近,我有一種在行運的感覺。過去一個月發生的零星事件,時機之巧合,好像都是要引領我去面對自己,尋回自己。

過去兩年,我以要認清方向為藉口,去放縱自己,為自己的懶惰、任性、無知去找種種藉口。只懂得埋怨時不與我,人浮於事,諸事不吉,故沒有努力的理由,沒有進步的空間。但停滯不前、沒有方向的生活,令我討厭自己。

回到最基本,怎樣才算忠於自己? 我想自己成為一個怎樣的人?

若名利、物慾、伴侶、婚姻都不足以肯定我的自我價值,那什麼事能令我真正快樂? 我又應追求什麼? 個人的進步與理想、事業與金錢、愛情與自我又怎樣平衡?

當遇見一些美麗軀殼下空洞的靈魂,便驚覺個人修為與內涵的漂亮,那我又應怎樣去經營自己的涵養?

若我是這麼的不完美,我應怎樣認清自己? 改善自己? 更重要是怎樣去接受自己的不完美?
共勉之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