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20, 2006

心動意動、意動身動

曾經我自覺能感覺地球自轉,並一度成為一種消磨時間的課外活動。這個活動帶有挑戰性,不是每一次都成功,所以能成為一種消遣。要天時地利人和。

應該是小學時的事,那時的小學生沒有"悶"這個屬於成人的感覺,我的房間可以遠望對面海中上環一帶,沒事幹我便坐在窗邊望風景,只要注心地看,感受雲的飄蕩,便好像看到對面海在移動,感覺到地球在自轉,時間在流動。

雖然後來知道原來人是不可能感受到地球自轉,但當時的感覺卻非常真實。長大後曾嘗試再去感覺這個錯覺,可惜我武功盡失,能力一去不返。

如果世上真有龍貓,我想我當時應該可以搭到貓巴士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