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09, 2009

afterlife

與朋友說著說著,他忽然問一句,是不是覺得排除「會令愛我的人傷心這個理由」,立刻死去也無不可?

我相信他沒有看過我的卜,只是從相識第一天起便已是我的莫逆之交,此刻我靈魂思相前所未有地空洞,他當然察覺得到。

我想了兩秒說:「是,我現在和咸魚沒兩樣。」

人生這個話題,我們等自命知青當然經常提及。

這個朋友是智慧學者型,他說他想通了一個暫時未能被自己駁到的答案,非常中用,可解化我們生活中淡淡的,又不能揮去的空虛。

這便是相信有afterlife!

宗教之所以令人覺得活得充實,不是神會令你快樂,是令我們相信有afterlife。我們不可勉強叫自己相信神,但我們可決定相信有afterlife! 因為沒有人能站出來說沒有,而如果死後真的化為鳥有,那便已經鳥有,這樣也不壞。但萬一afterlife真的存在,我們便很久笨了。。。。。。

如果我們今生所做的一切, 你擁有的你喜愛的你懂得的人和事都會帶到afterlife,今日會否有意義得多?

<特意與PM分享,共勉之>

4 comments:

TingTing Tse said...

dear!!!! come Israel to find me!! i wait for you here, i mean it!!!
.
i mean... not until i come i didn't know what is FAITH and RELIGION... lots to share ahhhhhh :)
.
i pray for u!

paklam said...

really? can i? hm..............i will think abt it seriously

thank you my dear "3

輕功了得的人 said...

你又知PM會來看?我就覺得,如一定有afterlife的話,那我一定會把你也帶進去。有你和你的EQ,才能讓世界精彩起來。

paklam said...

佢之前黎過嘛,等佢再黎囉haha!如果唔係你話佢知啦! "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