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22, 2008

物以類聚,人以群分

不知這個blog有朝一日會否過度爆光,但我希望盡量坦白。

都說廿五歲前渡日如年,廿五歲後光陰似箭,不經不覺又一個月。

我在打量著身邊的新人新事,身邊的新人新事也在計算著我。我在新環境中觀察自己,看看我是個怎樣的人。

我想,我的包容性很高也很低,EQ很高也很低。

對著真誠的人盡量包容,保持微笑,有時更不顧儀態,盡情發洩。

對著虛偽的人非常不安,四支彊硬,面無血色,血壓偏低,心跳手震,低手低手。

但我怎樣分辨真誠與虛偽? 便是源遠流長的唯一絕技......直覺。

或者應該學懂放低,不要太快將別人歸類。不竟外表生成攻擊性如我,叫別人對我信任確非易事,特別是有利害關係的人,對我存有保留亦非常理解。但叫我主動熱情反而得啖笑,我令願被認為高傲自大,總好過假仁假義。

放低、放低。

No comments: